吃鱼使人更年轻

       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日公布一项研究成果说,吃鱼有益于脑健康,多吃鱼又能够使人年轻。

       1993年至1997年间,研究小组测试了6158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芝加哥老年人的记忆能力,随后每隔三年回访一次。跟踪调查显示,相比于不经常吃鱼的人,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人被调查者记忆力的主衰退速度慢10%13%

       研究小组负责人玛莎.克拉雷斯.莫里斯在报告中写道:“这一减缓程度相当于使人年轻三到四岁。”

    研究报告介绍说,鱼是人体摄取欧米加一3型脂肪酸的直接来源,这一营养物质对大脑的正常工作和认知能力的发展至关重要。为了排除整体饮食结构对研究结果的干扰,研究人员在调查时还将被调查者在食用蔬菜和水果因素考虑在内,但在上述结论并未改变。此外,吃鱼还可以降低患痴呆和中风等疾病的危险。

 

摘自《天津老年时报》